<九份Photos>

五一。為犒賞自己的辛勞,當然是要出去走走,工作明後天再想吧~去年到了屏東賞桐花,今年沒有出國也沒有到南部...

九份,上一次到訪應該是大四的時候吧....是畢業旅行嗎?天ㄚ~也快10年了@@好像還在九份國小校園裡玩起團體遊戲~

一早老姐從大甲上來,搭火車到瑞芳,然後再搭基隆客運到九份。當公車開到九號停車場時,哇~碧海藍天,高低起伏的山巒,從陸地延伸到海岸,果然是北海岸的景色。

過不久終於到了九份,狹窄的巷弄,一進一出的人潮,我想走到底才是九份的重頭戲,人少,也沒多餘的招牌遮住老建築。

 

九份茶坊
5/1
FlaXy
逛九份偶爾往兩旁的小徑探險,似乎比較有趣;這兒有幾分京都清水寺的影子,石階、老房、店家。建議經過九份茶坊時可以進去逛逛,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喔~

來到九份當然得嚐嚐阿柑姨芋圓,不過大甲的芋頭也是粉有名的喔!相較之下,我跟老姐一致認為Q度、口感阿香勝出!!(面對大甲媽祖廟的左側,打個廣告:P) 可能阿柑姨要逞罰我,嗚~最愛的紅格紋傘忘了拿,滿滿的人潮,像極了逢甲夜市,讓我一點都不想再走回去拿@@

薰衣草森林也在這兒湊一腳,粉紫色在這充滿古意的建築中還真有點突兀,就當作來到另一個景點吧~

下午三點,人潮也漸漸湧入,好不容易走出老街,又見一長串等候公車的人潮,九份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不難聽到韓語、日語、粵語...但這時腦子只想著心愛的傘。車來了,只見四個日本人沒有排隊擠上公車,被其他人唸了一下乖乖的往後排,看到這樣的情景有點傻眼,感覺日本人應該是蠻守規矩的,可能不太了解狀況吧。

學了點日語的我,難免就將眼光轉向他們,感覺好像不太確定要搭哪班車,我很想用完整的句子來表現日語的程度,但......嗚嗚嗚~~腦子一片空白,天ㄚ~學了一年的日語竟然在這時卡住,はいはい~このバス~台北へ~三條線掛在我的臉上~還好他們都懂~@@~

為表現善心與熱心,還是帶他們到台北車站,畢竟之前去關西的時候,當地人也是非常地熱心。一位媽媽還拿了餅乾糖果給我,表達感謝之意,ㄏ~途中偶爾跟龍太閒聊了一下,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用英文交談,哀~英文講得真流利~。

リュタ,住東京,工程師,28歲,ㄎㄎ~最後還合影,留下聯絡方式...(照片到手後再讓妳們瞧瞧嚕~)。雖然在台北呆了幾年,還是第一次遇到,挺新鮮有趣的。

嗚~要抽空惡補日文了啦~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練習一下,竟然還用一堆單字在溝通~挖哩ㄌㄟ@@

<現在人手一台單眼,傻瓜數位遜掉了啦~該存點錢買來玩玩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